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

普定县:“变废为宝”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9 16:31点击:3177次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是我们今天的第200吨订单,我们这一车大概在33吨左右。”走进位于普定县工业园区的贵州智慧快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法人兼生产经理聂胜一边指挥叉车师傅将包装好的喷涂石膏装进行装车一边向笔者介绍。不一会儿,一车30余吨的喷涂石膏装车完毕,待过磅后,送货师傅即将这车石膏运往重庆。

贵州智慧快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的环保科技型企业,年产50万吨轻质喷涂石膏,于2019年3月落地普定县工业园区。经过近两年的建设,2021年1月,公司进入试运营生产。

普定县:“变废为宝”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叉车师傅正将包装好的喷涂石膏装进行装车。

自试运营生产以来,智慧快刻以安顺电厂为起点,利用电厂脱硫石膏、过热蒸汽等为原料,与热源生产建筑石膏经过配料、混合、搅拌等一系列深加工后,生产出轻质喷涂石膏,化固废为资源,实现排放和利用的良性循环。据统计,2021年第1季度公司已完成2000吨发货量,并在今年3月底完成3000余吨的订单,产值大概在300万元左右,有效地促进区域循环经济发展。

智慧快刻落户普定县,不仅带动区域内经济发展,也保障了普定县闲散劳动力务工就业。聂胜告诉笔者,忙碌在生产线上的工人中,有26人就是普定本地人。

普定县:“变废为宝”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忙碌在生产线上的工人。

“我是年后2月份到这个公司上班的,主要负责的是中控电脑这方面的操作,我们每个月基本工资大概在3800元 ,周末有加班工资,平时有岗位津贴、餐补等,各方面算下来每个月4500元左右。”务工人员何政志介绍到。

“在这里做的话每个月工资也有三四千元,有时候也有四五千元,工资比在省外打工低不了多少,在这里务工还可以照管家。”务工人员邱江洪高兴地说。(图/文 杨田)

编辑:杨田 [2021年04月09日]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电话:18510055324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3号 邮件地址:institutiongc@gcgreen.org

Copyright © 2022 GCGREEN.ORG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