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

国务院参事张洪涛、汤敏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5-03-12 08:58点击:163次来源:

    2014年12月1-3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4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张洪涛和汤敏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洪涛参事作会议引导评论,介绍了我国能源消费结构现状,分析了我国雾霾灾害不断加重的主要原因,指出我国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在短期内不可能全面调整到位,但可以通过加快油气资源和非化石能源开发利用以及发展煤炭的清洁利用降低空气污染物排放。他认为,只要从中国国情出发,政策明确,措施有力,消除雾霾大有希望。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于1992年由中国政府批准成立,是一个由中外环发领域高层人士与专家组成的、非营利的国际性高级咨询机构,主要任务是交流、传播国际环发领域内的成功经验,对中国环境发展领域内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提供前瞻性、战略性、预警性的政策建议,支持促进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张洪涛参事作会议引导发言

 

汤敏参事作会议发言

编辑: [2015年03月12日]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电话:18510055324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3号 邮件地址:institutiongc@gcgreen.org

Copyright © 2022 GCGREEN.ORG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