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

高举旗帜 走在前列 步调一致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发布日期:2023-07-05 15:14点击:8372次来源:国务院参事室官网

  6月26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举办“党组书记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参事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围绕“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参事室、文史馆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华珍出席,中央第26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3.jpg

  高雨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高雨强调,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前列,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锤炼政治品格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以“全国参事室文史馆队伍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战略谋划能力,提高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履职尽责能力,提高机关干部组织保障力。

  高雨要求,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新局面,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4.jpg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出席,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专题党课,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参事室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专题党课活动。来源: 办公室作者: 刘春阳


编辑: [2023年07月05日]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电话:18510055324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3号 邮件地址:institutiongc@gcgreen.org

Copyright © 2022 GCGREEN.ORG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