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

行动起来,保护生物多样性

发布日期:2021-07-26 09:27点击:3788次来源:人民网

寇江泽

  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频频现身,新物种、新记录种不断发现……我国生物多样性状况持续改善,越来越多的地方成为野生动物的安居家园。

  生物多样性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作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我国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贡献者与引领者。

  我国是最早签署《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国家各类规划和计划。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等措施,植被覆盖不断恢复和增长,珍稀濒危物种实现恢复性增长。生态保护红线初步划定,绝大多数重要物种和重要生态系统在红线内得到了有效保护。

  与此同时,我国也是生物多样性受威胁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可喜的是,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各地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加重视在资源利用过程中减少对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的损害,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年10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云南昆明举办,让我们以此为契机,行动起来保护生物多样性,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共同呵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人民日报 》

编辑:王婷 [2021年07月26日]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电话:18510055324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3号 邮件地址:institutiongc@gcgreen.org

Copyright © 2022 GCGREEN.ORG 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